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02.Diigo Bookmarks

Diigo是一個線上的書籤應用軟體。說到書籤,大家都能夠馬上說出瀏覽器用的書籤,例如IE的我的最愛,Chrome的書籤等,但是大家都知道,萬一我換了一台新電腦,或是我的作業系統重灌,那我就要備份原有的書籤,不然到了新電腦,就要重新建立書籤了。

但是使用Diigo以後,由於全部都在線上,只要回到網路上,你原有的書籤就可以找到了,不用再花費時間備份書籤,當然,如果只是這種微不足道的功能,不太需要介紹Diigo吧,除了書簽外,你可以在你去過的網頁上註記,而其他人只要擁有Diigo帳號,便可以看到你的註記,是不是很方便呢!

目前,Diigo在FireFox瀏覽器上的功能比較多,擁有專用的功能列,可以在上面任意操作,較推薦使用FireFox來整理你的書籤,不過在其他的瀏覽器上都能看到註記,只是沒有專屬的工具列來管理。

這就是Diigo的首頁,選擇Sign in來登入。


除了自己創立帳號、密碼外,還可以利用其他知名網站的帳號、密碼登入,這裡我是使用FaceBook來登入。


登入後便可以看到曾經加入過的書籤。


可以到Tools找尋Diigo Toolbar來安裝(限FireFox與IE)


然後可以利用工具列來進行書籤編輯。
Bookmark:將網頁記入書籤中。
Highlight:直接在網頁上畫重點!(有四種不同顏色)
Capture:抓取網頁為圖片。
Comment:直接在網頁上留言。
以上這四種為較常使用功能,而且別人登入Diigo的話,也能看到你在這些網頁上做的註記與留言喔!

通往Diigo!https://www.diigo.com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